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

國語日報有獎徵答100.11.04

國語日報有獎徵答 2011.1.4
出題範圍:201110241028日

主持人:王有煌校長
命題者:吳寶嘉主任


1.世界新七大奇景決選,東北亞入圍的景點分別是哪裡?請說出國家及其地
名。(100.10.28一版)    Ans:東北亞濟洲島與台灣玉山。
2.氫燃料電池機車非常環保,它的電能主要是用什麼原理產生的?(100.10.28二版)  
     Ans:利用氫氣與氧氣結合產生水的原理,轉化為電能。
3.為了防止學校教育人員不依規定通報或隱匿校園性侵害事件,根據「教育人員任用
  條例」第三十一條修正動議,可以對違反者做成何種處罰? (100.10.27二版) 
     Ans:得以解聘或免職。
4教育部訂定「防制校園霸凌準則」主要依據哪項法規的第八條修正?(100.10.26
  版)  Ans:教育基本法
5.廣達董事長林百里:教育學生首重什麼能力? (100.10.26二版)   Ans:創新
6.ALMA是目前全世界大、最先進的天文觀測儀器,目前設置在哪一個國家?
   (100.10.26二版Ans:智利
7總統夫人周美青在「上萬圖書環台,展開好書旅行」的活動中,特別推荐哪幾本書
 要學生閱讀? (100.10.25二版)    Ans:放生、巨流河、目送。
8東南亞哪一個最近發生嚴重洪水,讓古都、工廠都受創? (100.10.24二版) Ans:泰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