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國語日報有獎徵答2012.9.27

文德國小國語日報有獎徵答

 
1.新竹盛產米粉及杮餅,與下列哪種風有關:A九降風、B落山風、C焚風? (101924日科學8)
2.新竹九降風與台灣哪種季節風有關? (取自101924日科學8)
3台灣「保護釣魚島」運動主要是抗議哪一個國家,將釣魚台列島片面列為國有土地?
   (取自101924日頭版)
4.森林具有哪些功能?請至少說出一項。 (取自101925日科學8)
5.十二年國民教育實施後,私立高中或高職如果要接受政府經費補助,則免試入學比率須要達到百分之幾? (取自101925 頭版)
6.新北市今年有二十五所中小學將推「學習共同體」的學校,強調學生以學生及團合作來實施的觀念,是日本哪一位教授提出來的教育理念    (101926 十五版)
7市面上販賣的橡皮擦最擔心的是哪一種環境荷爾蒙,因為它會造成男性性器官發育不全或女性得到乳癌的機會,所以使用橡皮擦後應立刻洗手  (101926 2)



1答:九降風、2答東北季風、 3日本、 4答:第風保土、保有生物多樣性、淨化空氣調節氣候、涵養水源

5答:百分之五 
6答:佐籐學  7答: 可塑劑  (鄰苯二甲酸酯)

1 則留言:

  1. 老師好
    很喜歡這裡~想和大家分享最近幾套看到不錯的書
    我的家庭真可愛:家庭森林+媽媽像一座高塔+我的英雄老爸
    我爸最行親子繪本:月亮漁夫+我的英雄老爸
    奇小子系列集(1-4冊)
    前兩套比較適合低年級以下的孩子看(或親子共讀)
    第三套則是給中高年級以上看
    小孩子一定都很喜歡!!!

    回覆刪除